Sunday 12 June 2011

机关枪的告白--- sk

我漆黑寂寞的身影,只为了填补那一缝空隙
我看似完美的强悍,只为了掩饰那不堪一击
我的所谓高效精准,只是讽刺充数我的庸能

我们彼此联系、彼此依偎
只有和你齐心,才得以发挥价值
你的一触即发,化作轻烟屡屡
那是我们的璀璨、记载着我们的
不朽

虽然,没了你
我便无需在深夜里懊恼,仅仅例行公事般的沉重
我便可品尝生活的清幽,独守一角当生命的过客
我便可再一次轮回重生,在毁灭里掀开另一扉页

但是生命里没有了你
我的价值就会在异类里堕落
也许是馆里的珍品,也许是橱里的私藏,更也许
更也许
我将只是仓库里的废墟---
那零落的破碎

我和你
如此的互相靠近,却又如此的远离
如此的难以割舍,却又各自地精彩
如此的迫切渴求,却又恩断般义绝

如果生命是礼物
你就是盒外的彩带,点缀着贺的献礼
如果生命有悲哀
怜悯便是我的守株,点缀着你的劳逸

我们被分门别类
我们被赋予意义
你是子弹
我是

2 comments:

  1. sk写得很好。不过,标题好像不大贴切,如果换成“枪与子弹的告白”会好一点吗?机关枪的子弹很多,发射又快,如果用来写些聚散很快的事情,应该会比较好吗?

    sk选的题材也很好。枪与子弹,其实真的可以出很多“感觉”。枪与子弹我认为有以下几个很好的题材:
    a)它们互相依靠,没有了对方,其实是“烂铜烂铁”,不过如果结合其来,威力十足(sk有写到这个题材,赞!)

    b)枪,集善与恶于一身。好人,用它维持治安;坏人,用它来破坏秩序。写诗,有一种常用的方法,就是对比。善与恶,是很强烈的对比,可以好好利用。

    c)枪与子弹的结合,其实就是为了分开,而且,永远没有机会再在一起了的。在这里,sk可以考虑用情歌情诗常用的感人话语,如:如果我们在一起,却注定要分开,我情愿我们不曾相见过;或,如果能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,我宁愿躲在仓库里的废墟, 等等。

    我不会写诗,艺术细胞也不强,如果有写错,请纠正。如我的胡言乱语有冒犯到原著,sk,先在这里说对不起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YONG, 谢谢你的留言 :)现在才看到 :P 其实我想写的是,一种并存又相对的矛盾。那种感觉就好像,有时你会觉得没有这个人/这个东西,自己好像不可以;可是真的没有时,又发觉也不是那么必须,而且没有时,又有另一种意想不到的收获。机关枪好像没有子弹,就没有什么作为;可是没有子弹,它是可以有不一样的存在意义。所以单纯的想写出这样的心情,所以是《机关枪的告白》。单一的是机关枪单独的思索,子弹只是思考价值里的其一衡量。这关系到你的(B)。

    (A)写机关枪和子弹,是因为觉得1+1配合得好,可以大过3。1不加1,至少还是1,不是0。
    (C)这个挺有意思 :) 不过,我会觉得,虽然只是瞬间的璀璨,如果是真正有意思的,那已经是一次的不朽。所以会写“你的一触即发,化作轻烟屡屡 那是我们的璀璨、记载着我们的 不朽”

    何必说对不起,你太见外了 :)不同意见和见解的交流,是一种得到 :)说谢谢都来不及了 :)

    ReplyDelete